福腻

会活得像诗一样吧

【周翔】我的葫芦就是这么可爱(三)


  • 葫芦长的快得很!

  • 👨‍❤️‍💋‍👨

  • 下雨天了怎么办




周泽楷是被憋醒的,梦里被一只大葫芦压在身下,怎么推也推不开,胸口被压得闷闷的,呼吸不过来,挣扎着睁开眼,模模糊糊看到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抵在自己的胸口。啊,原来是自己的小葫芦,周泽楷没有起身,伸手摸摸那看着就很柔软的脑袋,不快瞬间散去,观察着自己的小葫芦。

小葫芦被摸的哼哼唧唧,甚至还蹭蹭周泽楷的手心,惹的教主大人魂魄都快飞出来了。两只小爪子攥着周泽楷胸前的衣襟,两条腿扒拉开搭在腰上,仔细看,甚至能看到亮晶晶的口水从微张的嘴角流出来,鼓鼓囊囊的小脸包,看的人忍不住想戳戳,教主大人果然行动派,戳的不亦乐乎。

估计是被戳烦了,眉头皱皱,摇摇脑袋,逃开那恼人的爪子,可惜低估了我们教主大大的手速,没戳都能得手,还对着游戏乐在其中,看到小东西是真要恼了才收手,轻轻拍着他的背,直到他眉间化开来,呼吸声又重新绵长起来,才停下动作,打量起眼前的小家伙。

越看越不对,小葫芦昨天才婴儿那么点儿大,今天怎么就如三岁小童一般了?周泽楷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,突然书里一句话闪过,当葫芦感受到你的爱的时候,他就会长大,用爱爱爱爱!!!一旁还配着杰希大大笔芯❤️的图。记得当时教主大人还把图剪下来贴在自己的小本本上,旁边还画了大大的爱心,纯红色儿的,贼大!
瞬间豁然开朗的教主大人抱紧从胸前滚到身侧的小葫芦,摸摸滑溜溜的小脸蛋儿,心里甜滋滋的,嘿嘿,很快就可以带小葫芦出去玩儿了!亲亲小东西的小巧的鼻尖,理顺额头上压乱的发丝,抱得紧紧,沉浸在美好未来的幻想中,没有察觉到怀里的小东西动了动。
小葫芦感觉到自己被什么东西缠住了,而且越来越紧,不舒服的扭扭身子,可是怎么也扭不开,有点不安,有点不快,挣扎着要醒过来了。估计是动静大了,周泽楷注意到了怀里的小东西皱皱眉,打了个哈切,小爪子揉揉眼睛带出几丝水气,沾染得睫毛亮晶晶的,睫毛很长,在空气里一抖一抖的,微微睁开的眼缝逃出满目的流光,不知道是口水的作用还是什么,嘟嘟囔囔的小嘴泛着红艳艳的光,棱角还未长开,奶里奶气的,周泽楷心里咯噔一下,这可不太好,自己的小葫芦怎生的这幅好模样,瞬间打消了心里要带出去玩儿的念头,还是藏起来吧。教主大人就这样私自下了决定,满意的瞅着怀里醒来的小东西,低下头吻了吻皱成一团的眉间,小心翼翼的起身,掖好被子,走之前还不忘摸摸滑溜溜的小脸蛋儿,心情愉快得去准备给小葫芦吃的东西。
小葫芦缓了好一会儿,才从迷迷糊糊的状态清醒过来,揉揉还有点不舒服的眼角,伸伸小胳膊小腿,哼哧哼哧的爬起来,左右看看,咦?昨天的大叔呢?不要我了?刚起来的小孩子总是很敏感,小葫芦也不例外,眼里弥漫开来雾气,快要掉出来的金豆豆倒是被倔强的憋住了,正当小葫芦难过的快忍不住的时候,一阵香味随着推门声而来,舔舔嘴吧,抬头,这不是昨天的大叔嘛!心里开心的很,但别扭的小葫芦还是别过身去,将脸埋在被子里蹭蹭,只留给教主大大一个圆圆的屁股。

周泽楷见小葫芦还要往里钻,怕他闷着气,放下手里的早点,扒拉出闹别扭的小东西抱在怀里,小东西倒是没挣扎紧紧攥着衣襟,埋在周泽楷胸前,“不要……不要窝。”带着哽咽的语气听得让人心里一颤,周泽楷感觉到一股潮意蔓延开来,转念想起刚出生的小葫芦是极度害怕被丢弃的,估计是自己去准备早点,小葫芦醒来没看见自己委屈了。想着抱紧娃娃,轻声说到:“不会”,看着怀里的小东西平复下来,才把他放在床沿,昨天晚上临时裹得衣服早就乱了,堪堪挂在身上,露出半个莹润的肩头,眼角还红红的,憋着眼泪的样子很是让人心疼,周泽楷整整小葫芦的衣服,拿起旁边冒着热气的小米粥,哄着小葫芦吃了下去。

小孩子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,填饱肚子的小葫芦晃着两条玉腿,瞅着着收拾着碗筷的人,语气轻快的问:“你叫什么?”
“周泽楷”
“哦哦哦,那你知道我叫什么吗?”见那人也没回答,倒是转身走向书桌,哗哗哗的翻着什么,小葫芦歪着脑袋,有点不开心。
小葫芦是有名字的,周泽楷记得。当时送来这书的时候还附带了小葫芦的信息,自己还很用心的夹在书里。周泽楷翻到那纸条,念出上面的名字。

“孙翔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