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腻

会活得像诗一样吧

【周翔】我的葫芦被拐跑了


  • 懒货来个葫芦吊吊命(///▽///)

  • 今天面试的小姐姐也很非哈哈哈哈




    • 话说孙翔好歹是妖精,葫芦娃还有技能呢,更何况这个快被教主大人养出花来的小葫芦,怎么也有个惊天动地的妖术吧。
      小妖怪们经常缠着让孙翔展示展示,奇怪的是,每次提到这个,孙翔就一脸菜色,哼哼唧唧地敷衍过去。
      不过谁要是也摊上这么个设定,估计永远都不会想使出来,毕竟谁乐意从屁股冒出根藤儿来,还是会分叉的那种。
      刚觉醒那日,孙翔睡的好好的,突然感觉一股麻意从屁股冒出来,痒痒的很不舒服,烦躁的蹭蹭周泽楷的胸口。周泽楷也是感觉到什么东西缠到自己的大腿上,摸摸那东西,触感很微妙啊,周大教主顺着那东西摸到一个软软的东西,一把掐了下去,手感不错。
      “啊”无缘无故被掐的孙翔猛的醒来,揉揉屁股蛋儿,泪眼朦朦,生气的质问:“你…你干嘛!”
      周泽楷没想到掐的是孙翔,忙要帮他揉揉,结果转眼看的一根绿色的藤蔓还在打尖儿的转悠,一时呆住了。孙翔不满的瞪了一眼周泽楷,揉着屁股的手却摸到一根滑溜溜的东西,什么玩意儿?抓着那东西凑到眼前,眯着眼瞧着。


      “啊啊啊啊啊!什么东西!”一把跳了起来,差点撞上床栏,周泽楷眼疾手快拖住了小东西,安抚的摸摸脑袋,“别怕”,书上说了小妖怪到了一定年龄就会觉醒,看来是小葫芦觉醒了。
      孙翔哭唧唧的挣扎开周泽楷的怀抱,拽着从自己屁股里冒出来地绿藤,试图撤掉,结果当然是不可能阿。
      在周泽楷竭力的解释下,孙翔才相信这是自己的觉醒技能,一点都不酷,那天孙翔哭了一天,听隔壁的小兔精回忆,都哭岔气了,不停打嗝,听着还以为那啥啥啥了。


      自他离开那个地方已经几日了,妄图说服自己一点都不想周泽楷,孙翔一路上见妖就说自己不认识周泽楷,通常妖都会反问周泽楷是谁,这时候孙翔就会说那是个最最最坏的混蛋。然后在妖的懵逼下,哼一声就走了。拖孙翔的福,周大教主在这片地方成了名人。
      孙翔一直在走,但他并不知道要去哪儿,只是一个劲的乱逛,走哪算哪。
      这天孙翔靠在树上午休,梦里掐着一个讨厌的人的脸,拉拉拉,哈哈哈,真丑!想着想着就笑的扭来扭去,树干就那点儿地儿,很幸运的,孙翔掉下去了,硬生生被掉落感吓醒的孙翔刚反应过来,身体更快的做出反应,一根绿藤钻出来,duangduang,撑起孙翔,结果估计是太弱了,孙翔还是吧唧掉在地上,“嗷嗷,我的屁股啊!”眼泪都被砸出来了。
      正当孙翔揉着屁股,收回着不争气的藤。
      “哈哈哈哈…咳咳”笑声从树后传来。
      孙翔忿忿地转到树后,“你笑个……”却被眼前的仿佛被从血池里出来的人吓了一跳。
      “咳…小妖精,技术不行啊”那人本不知穿着什么颜色的衣衫,反正现在已经被鲜血染透。孙翔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人,明明惨到不忍直视的样子,脸上到是平静的很,“你…你没事吧”孙翔试探地问。
      “废话,还你试试,还真蠢啊,小葫芦”那人嗤笑一声。
      “你…你怎么知道我是葫芦!”明明是个普通人的样子,怎么一眼看穿自己了,难道也是妖怪,可是也没妖气啊。
      看着眼前的小葫芦开始出神,就知道他想些什么有的没的了,出声打断,“别瞎想,你的藤长葫芦了。”边说边指着孙翔身后高高束起的绿藤。
      孙翔不可置信的回头,一个小葫芦在藤尖儿上呦呦转,哈?咦!“什么东西!”孙翔一把拽下葫芦藤,瞅着自己的小葫芦,弹弹小葫芦,居然还响的清脆。
      乘着孙翔愣神的功夫,那人却是知道了什么,眼珠子滴溜着,一双下垂眼,但是亮了,遇到宝贝了。不知道从哪摸出烟袋,吸溜起来,这葫芦说不定就能带来转机了,扑哧扑哧吞吐着烟圈。
      孙翔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被盯上了,小心戳戳小葫芦,结果小葫芦到是自己掉下来了,“啊啊啊,我没用力啊!怎么办,装不回去了,我是不是要死了!”手忙脚乱的孙翔,样子莫名可爱,甚至还转身向那人求救,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,惹得那人也不忍心在捉弄他了。
      “没事,正常,这葫芦熟了就掉了。”吐出一口烟,拿过小葫芦吃了下去,“恩,味道不错。”
      ???孙翔问号脸,瞅瞅那人美滋滋的教主日,又看看手里空空的。
      “我的葫芦呢?”孙翔反应过来,自己的葫芦被吃了,被吃了?被吃了!“啊!你给我吐出来!”一把提起那人的衣襟摇来摇去,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。
      “咳咳,先冷静,听我说。”那人一脸悠闲,无视红眼的小葫芦,似乎是被那人奇怪的气场震住了,孙翔慢慢放下他,等到孙翔冷静下来,才慢悠悠开口,“你知道你的葫芦是个好东西么?”
      孙翔奇怪的望着那人,“我不知道”,摇摇头。
      “你看我”说这就解开衣衫,吓得孙翔红着脸转过身去,捂着脸,喊着“你干嘛!耍流氓啊!”
      “哎?”那人摇摇头好笑的起身绕到孙翔面前,“你看看我啊,别害羞嘛”这语气活像轻浮的公子哥。孙翔头低的更低了,脸上的热度快赶上烧红的铁板了。
      “别啊,哥不逗你。”那人见过火了,也正经起来,说:“你看我一眼“。孙翔从指缝中看的那人身上的伤都消失了,“咦?”惊讶的抬头,看着那人完好的身子,真的一点痕迹都没有。
      “怎么回事?伤呢?”
      “这还多亏了你的葫芦!哈哈哈!”那人拉好衣服,笑着拍拍孙翔的挽上孙翔的肩,“小葫芦,那可是你的宝贝啊”
      孙翔耸耸肩膀,排掉那人的手臂,虽然并没有很明白,但意识到自己的藤儿貌似还有点用,有点开心。
      看着那小葫芦一脸愉悦的样子,那人开口:“小葫芦,我是叶修,看你救了我一命,你也没地去的样子,要不跟着哥混算了?”
      孙翔听到那话,“叶修?”,一脸质疑,打量着那人,“去哪?”
      “很好玩儿地方”笑着答道,看着孙翔疑惑的样子,“江湖是个好地方!哈哈哈”说完,笑着转身就走了。
      “江湖?”
      江波涛说过的地方,貌似不错啊。想着收起藤儿,跟上叶修,两人晃晃悠悠,朝着那个地儿走去。


      此时的周泽楷好不容易喘息一会儿,一溜烟跑的小屋那儿,想见那人,很想很想,兴奋的推开屋门,只有一地乱糟糟的东西,静悄悄的,没有那人叽叽喳喳的声音,眼波涌动下垂的手握紧,为什么,他不在……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6)